阳江拼团购房197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购买"启城福邸"房子首付提高 万元定金打水漂

发布时间: 2010-06-13 17:23:00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楼盘导购

9612次浏览


上一篇:房价不能打压越调控越痛苦?两会雷人语录盘点

3月9日,市民贺先生反映,“去年年底,我在城阳启城福邸楼盘交纳了1万元的定金,订下了该楼盘一套房子,首付只需20% 。但不久开发商却通知我,首付提高到30%了。首付一提高,我根本筹不到那么多钱了,所以迟迟没有把房款交上。后来那套房子卖给别人了,我决定要回定金,但开发商却说我违约在先,不给退钱。”

A 看好房子,交了1万元定金

已经来青六七年的贺先生老家是兖州。经过这几年的打拼,贺先生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了青岛这座城市,他想在这里扎根了。但是,接下来的买房经历成了贺先生的噩梦……3月9日上午,贺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言辞间流露出许多无奈。

贺先生说,虽然他的工作地点是崂山区,但是市内四区和崂山区的房子因为价高,对他来说是可望不及的。比较理智的贺先生便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在房价较低的城阳购房。而位于正阳路与绣城路交会处的新楼盘启城福邸,价格便宜,小户型也不少,最吸引人的地方是首付只需要20%就可以,这对资金拮据的贺先生来说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2009年9月份的时候,贺先生经过多方比较后,在启城福邸的售楼处交纳了1万元的定金,定下该楼盘的5号楼2单元501室。房子是69个平方米的小户型,总价是23万元,首付只需要6万元左右,钱虽然不多,但对贺先生压力依然很大,交了定金的贺先生便开始四处筹钱。

B 首付忽然提高,凑不够钱了

“我记得是11月份的时候,那边通知我说可以签合同了,我赶过去便跟他们签订了合同。但是那边的工作人员却告诉我说,首付现在改了,可能变成30% 了。一下子增加了10% ,而我准备的钱确实没有达到这个数目,便不打算要了。可是那边的经理告诉我说,让我先签订合同,他们再联系一下。”

“我就信了,和他们签订了合同。可是当我签订了合同之后,他们通知我说,就是30% 的首付,20% 不行。我当时听说了,有人交了20% 首付就可以了,为什么到我这里就不行了呢?”贺先生无奈地说,“我确实凑不出那些钱来,所以只能拖着了。后来,他们说我违约,现在房子他们已经卖出去了,而我的一万元的定金也退不了了。我本来就没钱,现在1万元的定金退不了,我以后的生活就更困难了。”

记者了解到,自从去年年底开始,岛城各大银行便开始收紧房贷了。各大国有银行更是率先提高首付比例,原先的首付20%便可享受利率7折优惠政策已经“名存实亡”。“年底收紧房贷,这消息你一点不知道吗?”“我知道,可开发商承诺说首付20% 没有问题,他们能给办。”

C 开发商:银行改了政策,他错过了优惠期

3月9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负责与贺先生签订合同的张经理,她解释说,“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当时我们在宣传的时候,确实是首付20%,我们也有不少客户签订的是20%的首付合同。而这位贺先生因为迟迟凑不齐钱,后来银行房贷政策变了,再想改成20%已经不可能了。”

“我记得当时开始签订合同的时候是2009年11月18日,我11月19日就通知他了。而银行是12月初的时候改变的政策,把首付提高到30%的。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催他,可是他因为凑不齐钱来,一直拖着,到后来政策改了,他错过了优惠期,我们也没有办法了。”

那么,贺先生的定金能不能退呢?张经理肯定地说,“这个是肯定不行的,因为是他违约,按规定押金肯定不能退。”

难道贺先生就要白白损失那1万块钱了吗?张经理也给出了建议,如果他现在重新再买一套我们这里的房子,这个押金可以用在新的购房款上面。“但是,5号楼的房子我们已经全部卖完了,也就是说现在连首付30%的房子也没有了,只剩下首付50% 的房子了。如果他愿意,可以再来我们这边看看。”

针对这一纠纷,记者于3月9日下午电话采访了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张紫薇律师。张律师认为,这一纠纷的关键在于双方在签订合同时,是否对首付款比例作出明确的规定。“如果合同双方在签订合同时明确认定首付款比例为20%,现在开发商将首付款比例提高到30% ,应视为开发商违约,按照有关法律规定,违约方应该赔付给对方双倍赔偿。”张律师表示,如果合同双方在签订合同时没有就首付款比例作出明确规定,“手头没有证据,口说无凭,处理起来会比较麻烦”。

◎小提示 房贷已全面收紧低首付承诺别轻信

下午,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青岛各银行房贷政策已经很清晰,二套房首付明确不低于40% ,各大国有银行中一套房首付也不低于 30%,像农业银行首付不低于 30% ,建设银行首付也是不低于 30% ,而且取消了利率7折优惠政策,只能享受 8.5折优惠。不过,少数几个中小银行首付最低还是20%,但是审查条件严格了。

二套房方面,招商银行执行首付40%,利率上浮10% ;深圳发展银行执行首付40%,不过如果贷款超50万元,利率可打7折 ,不够50万元则上浮10%;中信银行:首付40% ,利率上浮10% ;华夏银行:首付 40% ,利率上浮10% ;光大银行:首付40%,利率可以打到7.1折;青岛银行:首付40% ,利率上浮10% ;工商银行:首付40%,利率上浮10%。

青岛城阳一家楼盘的销售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开发商一般都有定向合作的银行,银行的房贷政策他们比较了解。但随着房贷不断收紧,开发商承诺的超低首付一般不要轻信,万一出现贺先生那样的情况,发生纠纷不好处理。

》》》[新闻中心]    [名人专访]     [热点专题]     [大话地产] 》》》

热点新闻阅读:

不得不说 秘中国地产界最有钱的10名女性(图)

楼市成交暴跌房价仍高 房产商观望两会新政

楼讯:本周开盘及认购楼盘一览

青岛蚁族悲惨现状 18个人挤住一套房子里(图)

雍容华贵复古潮流 24图晒最美的客厅样板(图)

责任编辑: liushenghua186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