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拼团购房221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刘明康:监管非银金融机构 关注房地产融资

发布时间: 2010-06-13 17:23:01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楼盘导购

2291次浏览


上一篇:房价不能打压越调控越痛苦?两会雷人语录盘点

要重点关注银信合作业务、房地产业务等热点业务,防止非银机构成为商业银行规避政策的通道。

据相关媒体3月9日消息称,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2010年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工作会议上透露称,要求做好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强调“重点关注银信合作、信政合作、房地产等热点业务,防止非银机构成为商业银行规避政策的通道。”

刘明康强调指出,对信托公司的监管,要重点防范大股东关联交易风险,防止成为大股东的融资工具;防范交易对手风险,防止通过担保业务进行体外融资,变相从事负债业务;严禁挪用客户资金和负债经营。

针对“把握风险底线”问题时,刘明康认为,要重点关注银信合作业务、信政合作业务、房地产业务等热点业务,防止非银机构成为商业银行规避政策的通道。

据了解,房地产信托一直是信托公司的重点业务之一。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信托产品开始井喷,普益财富数据显示,2009年共204款房地产投资信托产品发行,较2008年的134款增加了50%以上,并刷新行业纪录,共成立181款房地产投资信托,规模为327亿元,同比增40%。

》》》[新闻中心]    [名人专访]     [热点专题]     [大话地产] 》》》

热点新闻阅读:

不得不说 秘中国地产界最有钱的10名女性(图)

楼市成交暴跌房价仍高 房产商观望两会新政

楼讯:本周开盘及认购楼盘一览

青岛蚁族悲惨现状 18个人挤住一套房子里(图)

雍容华贵复古潮流 24图晒最美的客厅样板(图)

在复杂和充满不确定性的2010年,中国银行业将会保持怎样的信贷增长规模?会如何支持中小企业和“三农”发展?如何有效控制房地产风险?银行业会重点关注哪些风险?在管理通胀预期方面又将扮演怎样的角色?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专访,对上述问题一一作答。

今年贷款同比增速在16%至18%左右 重在强调连续性、稳定性、针对性和灵活性

问:2009年对中国经济而言是新世纪以来最困难的一年,2010年则被认为是最复杂最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银监会在新的一年里有哪些考虑和举措?

答:2009年对我们来讲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也是困难的一年。这一年中,中国的银行业表现是很好的,不但没有受国际金融危机的正面冲击,相反以稳健的身影,给中国的经济企稳回升及时投放了大量信贷资金,支持了各行各业渡过难关。整体看,中国银行业没有像十多年前爆发亚洲金融危机及其他周期性变化时出现资金链断裂、三角债高企的现象,2009年新增人民币贷款达9.59万亿元,几乎是正常时期信贷投放的3倍,有力地拉动了经济企稳向好发展。

2010年是极其复杂、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面对通胀预期,我们要应对流动性充裕的问题,同时还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今年银行贷款增速同比增长在16%至18%左右,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在7.5万亿元左右。银监会对银行业的指导,重在强调连续性、稳定性、针对性和灵活性,特别是在针对性和灵活性上面做文章。

小企业和“三农”信贷增量和增速确保“两个不低于”

问:2010年银监会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三农”金融服务方面有哪些要求和举措?在解决金融服务空白方面又有怎样的规划?

答:尽管2010年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在7.5万亿元左右,较2009年适度下降,但仍将尽力支持小企业发展。银监会要求,2010年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信贷投放的增量要确保不低于上年,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的平均增速。

银监会同样明确,今年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速要高于贷款平均增速,增量和占比要高于上年。同时,进一步提升中小金融机构农村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好大型银行的信贷支农服务作用,以及进一步推进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

目前我国东西部地区城乡、地区差别显著。截至2009年末,全国机构空白乡镇仍有2792个、服务空白乡镇342个。为此,银监会提出3年内着力解决金融服务空白问题。以贵州为例,经过去年的努力,贵州今年年底可实现金融服务全覆盖。目前,全国已有北京等五省市实现机构全覆盖,有20个省份实现服务全覆盖。

将对房地产相关贷款采取科学有效监管防止房价大起大落

问:2010年银监会在房地产金融方面会采取什么样的政策措施?

答:房地产是我国的支柱产业之一,银监会将继续服务和支持房地产业的发展,但房地产也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为此银监会将对房地产相关贷款保持审慎态度。

房地产领域的银行贷款,主要分为土地储备贷款、开发商贷款以及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三个方面。

其中,土地储备贷款的对象主要是政府,政府以土地作为抵押,取款开发,用出售土地的增值部分还贷。在这个过程中,银监会关注地方政府的信用、储备土地的使用用途、以及保守地把握好土地储备的贷款成数等问题。

对于房地产开发商贷款,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首先要关注开发商的资质和信用。目前国内开发商超过5万家,银行通过名单式管理,根据各方面的资讯调查和过去的历史记录、以及相对的标准确定其资质,对违约的开发商直接列入黑名单。其次关注房地产开发商的抵押品。第三,严格控制开发商的贷款程序,开发商除了资本金以外,也应当有自己的自有资金。通过保守估计和较稳妥的审慎做法确定开发商贷款成数以控制风险。

对于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银监会要求,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必须以个人自住和改善型自住为主;银行要加强尽职调查;对贷款购买二套以上住房银监会一直要求首付款比例四成以上,同时贷款利率也按照风险进行相应浮动,实行利率差别化管理。

总体看,房地产调控要兼顾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民生两方面。无论是土地储备贷款、开发商贷款还是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今年都会采取科学有效措施,促进房地产行业稳健发展。

》》》[新闻中心]    [名人专访]     [热点专题]     [大话地产] 》》》

热点新闻阅读:

不得不说 秘中国地产界最有钱的10名女性(图)

楼市成交暴跌房价仍高 房产商观望两会新政

楼讯:本周开盘及认购楼盘一览

青岛蚁族悲惨现状 18个人挤住一套房子里(图)

雍容华贵复古潮流 24图晒最美的客厅样板(图)

责任编辑: liushenghua186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