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拼团购房216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阳江库存商品房29338套 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去库存

发布时间: 2016-03-01 10:13: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00次浏览


阳江市库存商品房29338套,消化周期至少需要16.6个月,在各地先后展开“房地产救市”赛跑后,前日,阳江市也正式推出了自己的稳定房市去库存的救市“大招”。其中尤为引人关注的是,为避免房产公司资金链突断,出台规定,没有违反法律法规恶意囤地、炒地的宗地,可以给予办理抵押登记。

海陵区去库存需49个月

前日上午,在阳江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阳江市住建局局长黄昌泰透露,至2015年12月底,阳江市库存商品房(已领预售许可证尚未售出的商品房)为319.3万平方米,共29338套,同比分别增加5%和10%。

根据去年阳江市商品房销售的月均情况,该市库存商品住宅消化周期至少需要16.6个月;其中,阳江市辖区内的著名景点所在地———海陵区库存消化周期则达49 .2个月;市区其它地方,去库存消化周期则约为12.7个月。

黄昌泰说,阳江楼市总体情况平稳健康;但受经济大环境气候影响,阳江市去库存压力较大。据了解,目前,阳江市商品房价格在3800元至4500元之间,对比广东其它地市区,阳江市房价处于相对较低区域。

公积金买二套房首付20%

“阳江市区,最好的房子加带装修,也只要6000多元。”黄昌泰说,阳江市户籍人口280多万;但常驻人口只有240余万,出去的人口比进来的人口多,这一特性,也是阳江市房价一直处于低水位的原因之一。

“要创造好的条件,让农民兄弟进城,并呆得住。”黄昌泰说,阳江市政府此次出台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力图帮助房产企业渡过难关,并让有刚性需求城市居民以及农村进城老百姓,能够买房。该《意见》规定,“降低购房贷款首付比例,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

自2016年2月22日起,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 .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闲置土地如不违法可抵押

《意见》中,除面向购房者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外,对房产企业,也出台了诸如资质证、融资、缴费等多方面的具体扶持措施。其中有,对2015年底前欠缴的有关规费,开发企业确实存在困难不能一次性缴清的,在缴交不低于所欠规费总额的20%,并用尚未出售的本项目预售房产(价值大于欠款1.5倍)进行质押的前提下,所欠规费可分期在领取项目竣工验收合格证前缴清。

已批准预售的商品房项目,允许开发企业申请注销尚未销售的以套为单元的部分商品房的预售许可,并用该部分商品房办理在建工程抵押,增加企业资金流动性。对债务规模较大、出现资金紧张或存在风险隐患,且有3家以上债权银行的企业,要成立债权人委员会,由债委会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集体研究确定增贷、稳贷、减贷、重组等处置措施,避免因盲目抽贷、停贷、压贷造成企业资金聊断裂。

在土地使用方面,阳江进一步放松土地抵押登记。《意见》规定,宗地在没有认定为违反法律法规恶意囤地、炒地的,或没有被依法收回或以查封等形式限制土地权利的,可以办理抵押登记。涉嫌闲置土地的认定处置不再作为办理土地抵押登记的前置条件。

前日下午,在阳江市房地产企业的一次交流会议上,阳江市一地产公司负责人说,房子卖不动,开放商肯定焦头烂额,每个月要还利息都超过6位数,资金上的压力太大。“这些政策的确是及时雨,缓解企业融资难这个难题,打算接下来就按政策去申请。”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