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拼团购房166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广东住房公积金缴存上限降低至12%

发布时间: 2016-03-02 09:41: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03次浏览


央行周一宣布降准。对此,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降准的目的并非针对房地产,但房地产受到的刺激影响最大,特别是对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产生了一种“火上浇油”的效应。业内人士预计,“如果继续维持1月份两万多亿的天量信贷,今年一线城市楼市的涨幅至少将达到30%以上。”

  一线城市最 近疯涨的房价成为社会热议的焦点。央行周一宣布降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会“火上浇油”,将推动一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涨。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银行人士处获 悉,由于2月份有春节假期,房贷申请还有固定流程,所以从目前数据来看,2月份房贷放款量与1月份相比没有太大增长,但递交房贷申请的人明显增多,可能3 月份的贷款数据会明显上升。

  近况

  最近房贷申请量有所增加

  即便与1月份贷款量相当,也是惊人数字。2月16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51万亿元,同比多增1.04万亿元。中金债券 团队分析指出,1月居民类贷款也增长6000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居民中长期贷款4783亿元也是单月新高,主要是银行将去年四季度的按揭贷款集中在年 初投放。今年政府鼓励房地产去库存,后续可能通过各项政策刺激居民买房,居民房贷还会保持在相对高位。

  有银行人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受政策利好影响,最近申请房贷的量的确有所增加,但因为各项材料齐全才能最终放贷,所以实际放款量并没有明显增加, 估计下个月的数据能显现出来。北青报记者从中介人士处了解到,当前北京地区各银行的个人房贷政策保持稳定,首套房普遍能享受八五折优惠利率,首付三成;二 套房利率仍为1.1倍,首付五成;一般抵押手续完成后,一至两周就可以放款。

  由于目前个人买房很少有全款支付,所以业内人士预计房贷规模也会随着成交量大增而上涨。而央行此时降准,增加了银行信贷额度,会使得本已火热的一线楼市更加火爆。

  降准将让二线城市楼市获最大利好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最近降准的目的并非针对房地产,但房地产受到的刺激影响最大,特别是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将受到最大影响。毕竟,股 市已经让一二线城市的大部分投资者害怕,资金现在都选择回流楼市。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1月房价指数显示,一二线城市房价已经开始全面上涨,这种情况 下,降准将放大市场利好,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将明显向好。对于一线城市来说,火爆已经难以避免。

  “银行信贷可以说是影响房地产市场最关键的因素。”张大伟指出,在房地产发展的历史上可以看到,信贷收紧的年份房价一律下调,而信贷相对宽松的 年份,房价则一路高涨。2015年来的这一轮房地产一二线城市复苏,最主要原因是信贷的宽松。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买房的时机选择可以说必须要看信贷的宽 松程度,如果贷款难、折扣少,这种情况下购房的决策需要非常谨慎。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次央行降准,基本上符合2016年货币政策略偏宽松的政策导向。不排除会鼓励各大商业银行根据各自情 况制定各具特色的房贷政策,那么这个时候让商业银行满足有钱可贷的条件就非常有必要。从这个角度看,此次降准进一步创造了2016年宽松信贷、低廉资金成 本的金融环境。

  严跃进还认为,目前降准对于一二三四线城市的刺激效应会有差异。一线城市由于购房政策比较紧,而且近期也会有一个相对严苛的购房政策出台,可能 刺激意义已经不大。但不排除部分非理性的购房者因为此类政策而盲目入市,进而被套。二线城市能够获得最大的利好。这是因为二线城市的购房需求还没有完全释 放,恰好可以借此次降准政策而积极推盘和积极做营销,这个时候购房者可能也会因为一线城市房价暴涨的因素,而积极购房。三四线城市总体上库存规模较大,但 对于购房者来说,后续获取宽松的房贷可能会有更好的便利性,进而使得购房者的购房成本降低,进而加快购房效率。

  一二线城市调整政策或很快出台

  专家普遍认为,目前降准的大背景下,应该说在喜悦的同时,也要防范各类市场风险。

  张大伟强调,持续多年的货币超发,对房价的刺激影响越来越弱。如此天量的货币释放,也仅刺激了一二线城市,房地产的危险信号越来越大。“如果继 续维持1月份两万多亿的天量信贷,今年一线城市楼市的涨幅至少将达到30%以上,如果信贷量缩小涨幅则会有相应调整。”他预测,就目前的上涨情况来看,针 对一二线城市的调整政策或将很快出台。

  严跃进称,近期上海、深圳等城市房价持续上涨,市场较为亢奋。而降准无疑具备了一种“火上浇油”的效应,会进一步使得市场预期看涨,加剧部分房 企楼盘项目的价格调整或上升。因此从这个角度看,近期对于一线城市来说,需要提防各类政策效应下的盲目涨价行为,对于部分随意涨价的做法需要进行打击,进 而维护购房者的购房利益。

严跃进还认为,因为降准政策出台而恐慌性购房,根本不值得。按照市场预期,后续还有三次降准和一次降息的机会。如果简单理解此类降准等政策,就 会发现购房的主见会丧失,完全被政策所绑架。对于购房者来说,既要看到政策带来的利好,同时也不能盲目扎堆入市。理性评估购房能力,准确把握市场趋势,恰 到好处地做出置业策略,正是目前房地产市场相对狂躁背景下需要注意的一点内容。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