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拼团购房127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中国二线楼市强力调控下现分化端倪 南京“风来”等降温

发布时间: 2016-06-06 11:13:01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468次浏览


南京6月1日电 (小编 朱晓颖)一边是房子太好卖、供应“不解渴”,一边是政府设置土地拍卖最高“熔断”限价、房价“涨停板”。南京楼市“风来了”,市场各方在最后博弈中等待降温显效。

“二线强势楼市去库存、低首付等刺激政策基本见顶。物价、国土等部门联合作为,收紧楼市步步加码。住宅已不再适合投资,亟须关注风险。”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城市与房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1日在受访时说。

中国二线楼市在强力调控下出现分化端倪。

今年上半年,一线城市在“限购”等严厉政策重启后被“按倒在地”,合肥、厦门、南京、苏州等二线城市“出线”,站上风口浪尖。

然而“风光”不久,近期二线楼市政策收紧预期强烈:合肥“限购”传言沸沸扬扬,苏州、南京先后对土地拍卖设定最高“熔断”限价,欲从“源头”截断房价高成本。

“有形之手”正释放调控效应:苏州楼市成交量有下滑迹象,个别楼盘价格大幅“跳水”;在南京,对风吹草动都异常敏感的开发商,趁隙集体开足马力,出货放量。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以南京举例说,最新放出的土地拍卖竞价新政逻辑很简单,地价出的高,今后核价上不去,开发商利润被压缩,甚至没利润。这传达了政府稳定市场的决心,对市场预期构成强烈影响。

南京大学经济学院马骏博士观察并认为,从这个时间点往后,二线楼市“去年那般的疯狂”难再重演,楼市“拐点”(增幅放缓而非一定向下走)是运行周期中的必然现象,市场走向“拐点”的本质原因是民众购买力有限。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开数据,今年4月,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扩大。70个大中城市中,合肥、厦门、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取代“北上广深”位置,分列前三,南京房价已连涨14个月。

据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主管的“网上房地产”统计,截至1日,该市2.4万余套商品房库存创历史新低,今年前5个月商品房、二手房成交量达去年“历史之最”20万套的66%。(完)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