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拼团购房58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线缆结成“蜘蛛网” 乱搭乱拉存在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16-08-29 15:03:32

来源: 阳江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435次浏览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在市区大小巷道,随处可见密如“蜘蛛网”的各种线缆,乱搭乱挂在巷道上方。这种隶属不同企业的线路网,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隐藏着较大的安全隐患。目前,阳江市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规范、净化城市空中环境既是创卫的要求,也是市民的期待。

空中挂线乱搭乱拉有碍市容

,发现在甘泉路、东山路、滘桥新路等人流、车流密集的道路,线缆沿道路架设的情况屡见不鲜。这些种类繁多的通讯线路,互相交叉、缠绕,向道路两旁延伸,部分线路走向与城市道路的方向并不平行、甚至横跨街道上空,对沿线交通、城市空中视觉影响突出。

“几乎每周会发生通讯电缆被车辆拉扯下来的情况。”甘泉路一商铺指着不远处的线路说,由于搭挂的线路较多,不少线团不堪重负已经出现下垂现象,部分通信线路耷拉着路边的线杆,导致线杆出现不同程度的倾斜。

在东山路,记者看到捆绑在一起的通讯线路,沿道路两侧攀爬,或“躲藏”在商铺招牌后,或挂在招牌前,或借助沿街绿化树作支撑。“低矮的线路影响铺面生意,在雷雨天气,线路挂在树上感觉非常危险。”东山路一商铺刘老板说。记者用卷尺测量了一下,部分线路距离地面高度只有2米左右。

各种线路相互混搭存在安全隐患

在一些社区,通讯电缆乱拉乱搭的情况更为严重。在波陵园小区,记者看到一些线缆直接通过钢绳的拉扯方式进行架设,再从分支器中拉出一条条进户线路,电视线、电话线、网线等相互混搭,甚者有部分线路直接搭在供电线路上。“虽然不美观,但家家户户都在使用,大家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陈先生说。

在洗脚桥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祖兴告诉记者,目前该社区很多地方存在通讯电缆乱拉乱搭的情况,不但存在安全隐患,对社区环境也不利。张祖兴指出,部分运营商甚至还在线路上悬挂、张贴小广告,严重影响社区创卫工作的开展。

“我们也很头痛,乱拉乱搭的通讯电缆涉及多个通讯运营商,单靠社区力量难以有效解决这些创卫黑点。”张书记表示,只能向创卫办等部门报备处理。

市民盼望加大力度整治空中线路

在木赉市场附近,记者看见正在拉设网线的工人,其中一名工作人员称,新增的网线一般会沿着已有线路方向拉设,遇到复杂的情况,也会随机应变,没有固定的架线标准。

“信息时代的发展,城市上空的通讯电缆种类逐年增加。”一电视线路维护工程师张师傅称,最早的通讯电缆为有线电视和电话线路,随着网络的普及、通讯技术的更新,多数新拉的线路仍沿旧线路走向架设,但残旧、废弃的电路没得到及时回收,导致线路越拉越多、越来越乱。

不少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整治悬挂城市上空的线缆,如进行下地工程改造,不但能消除安全隐患,也让城市的空间环境更为美观。但部分市民指出,将所有电缆埋在地底,工程浩大,且成本较高,目前较可行办法是整治线路乱象,规范线路空中布局,加强对架线部门的监督管理。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