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拼团购房162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10月二手房成交跌3成 新房市场呈量价齐跌态势

发布时间: 2016-11-03 15:21:14

来源: 法制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82次浏览


获悉,9月30日楼市调控新政出台以后,房地产市场迅速由热转冷。机构数据显示,2016年10月,全市二手房网签量比上月下降了3成。实际交易量也同样在下滑。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2016年10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9291套,较9月同期下降了30.1%。除了网签数据,二手市场的实际交易量也同样在下滑。

新房方面,10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量为8800套,环比9月同期下降35.9%;成交均价为34798元/平米,环比9月同期下降2.8%;成交金额为338.18亿元,环比9月同期下降27.3%,10月北京新房市场呈现出了量价齐跌的态势。

《法制晚报》记者获悉,9月,除了自住型商品房,北京各类新房的交易量均呈上涨态势;10月则恰好相反,除了自住型商品房,各类新房的交易量均出现了下滑。截至29日,公寓类产品在10月的交易量为5100套,较9月全月下降了4成多。普通住宅成交2367套,较9月全月下降了近5成;别墅成交863套,较9月全月下降2.8%。

“由于新政调控力度大,二手房市场很快便有了反应,无论是网签量还是实际的签单量,数据都出现了全面下滑。”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网签量的下滑,说明受新政影响,9月份已经签署了买卖合同的客户出现了部分违约,取消了购房计划的现象;但下滑幅度较小,说明违约客户并不多,大部分客户还是选择了继续履约。10月份实际买卖合同签订量的大幅减少,则说明更多的尚在找房的客户陷入观望,延迟了购房计划,受此影响,11月份网签量还将继续大幅回落。

房价方面,10月份北京二手房房价明显企稳,业主端涨价现象不再,部分着急卖房置换或着急用钱的业主开始主动调低报价,预计11月份北京部分前期房价涨幅过快区域的房价,以及大户型房价将出现回落。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