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拼团购房56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清明小长假阳江楼市成交逆市上扬

发布时间: 2017-04-07 19:10:44

来源: 楼市聚焦

分类: 其他楼讯

40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楼市聚焦”,由楼盘网于2017-04-07 19:10:44整理提供】

虽然本地阳江人传统上不会选择在清明节期间购房,但随着近年来楼市的火热,每年的清明小长假楼市也旺了起来,成为在外地工作的阳江人返乡置业的重要节点。笔者综合阳江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网的网签数据发现,近三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网签商品房(含住宅和商业用房)都持续增长,今年清明小长假三天时间,全市共网签商品房195套,比2016年清明小长假141套增长38.3%,比前年102套增长91.1%。

■ 文/吴伟键

■ 图/刘再扬

楼市逐渐回暖带动清明房产销售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需求活跃是拉动购房者入市积极性增加的首要因素,而从清明小长假所在的4月初的情况来看,楼市销售的积极势头仍然存在。今年清明假期的楼市成交量的增长,延续了3月以来楼市回暖走势。在全国限购城市楼市销售普遍下降的时候,我市清明假期楼市可谓是逆市上扬。阳江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网的网签数据显示,今年3月全市楼市网签房源3453套,与去年同期3325套相比增长3.8%。

虽然阳江人传统上认为清明路这段时间不宜购房,但随着一二线城市房价大幅上涨,以及对外地人限购调控,很多在外地工作的阳江人借清明小长假返乡之机帮助家人、亲戚或自己购房。在新房成交量当中,返乡购房客占有一定比例。笔者在清明假期第一天到多个楼盘销售中心看到,前来看楼的购房人比平时的工作日有大幅增加,楼盘销售人员均正常上班。据 ( )一位姓张的销售人员介绍,清明假期头两天即2日和3日,前来看楼的人比较多,4日当天是清明节祭祖的日子,到楼盘看房的人很少,楼盘销售人员除值班人员外,基本放假回去祭祖。全市网签数据也显示,清明节当天全市只有16套房进行了网签,是单日网签量较低的一天。据了解,清明假期三天楼市新房销售量大部分集中在市区,其次是阳东、阳春、海陵岛和阳西等县(市、区)。

一二线城市限购有利三四线城市去库存

从去年“9·30”全国新一轮限购限贷政策后,今年3月以来全国再开启一轮全面调控政策,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率先推出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紧跟着许多二三线城市也加入到楼市调控队列。据不完全统计,3月以来,已有近40个地方从不同层面上加码了楼市调控,目前加入楼市限购调控的城市仍不断增加。

面对外地城市的楼市限购,阳江东汇城总经理刘强认为,阳江是四线城市,房价在全省21个地市中处于最低,去年商品住宅交易平均价格为5019.89元/平方米。同时,去库存仍是四线城市的主基调,去年全市商品房库存量387.06万平方米共30396套,去库存任务仍然较重。广州、佛山、中山、东莞等城市近期的限购,对外地购房者和楼市资金具有挤出效应,购房者近期购房只能转到不限购的城市或回家乡阳江购房置业。由于阳江房价低,一二线城市限购对四线城市的阳江反而是利好机会,会吸引更多的人回来置业和投资房地产,因此,短期内对房地产发展仍然看好。

清明楼市正好处于上半年第二季度楼市销售的开始时间节点,销售量的增长反映了返乡客对楼市的信心指数。

清明期间楼市促销活动不多

笔者从市内部分楼盘了解到,清明小长假,市区有部分楼盘举办了暖场活动,个别盘还专门针对回乡置业人群开展返乡客购房打折优惠等活动。但普遍来讲,相对春节、五一、中秋和国庆等热点节日而言,清明期间楼市促销活动不多,只有城南新区和县区的一些大盘有暖场活动。如恒大名都在清明节期间举办一元换蟹活动,并推出返乡置业优惠。 ( )加推公寓。绿城玫瑰郡举办赏绿城活动。

有楼盘营销人士指出,楼盘在清明节期间营销活动都比较少,楼市销售量不会集中在清明假期这几天,促销推广计划多是为五一小长假准备的。也有楼盘销售人员认为,清明节后至五一这段时间才是上半年楼市销售进入旺季的节点,业内人士较看好本月楼市的表现。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