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拼团购房136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玩具枪充电过度引发小火 屋主不扑救却去借灭火器

发布时间: 2017-04-12 09:08:48

来源: 楼市聚焦

分类: 其他楼讯

10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楼市聚焦”,由楼盘网于2017-04-12 09:08:48整理提供】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李雄海 彭绍雄 陈玉敏

广州花都狮岭一户人家,玩具枪放在沙发上充电,由于过度充电,导致电线短路而起火。然而,屋主竟然是先不理会起火,就迅速离开房间,直接下楼去旁边的中学去借灭火器,谁料火势迅速蔓延,多人被困,一名91岁的老奶奶不幸身亡。

玩具枪充电过度起火

这是一宗发生在花都区狮岭镇一栋民房内的火灾。火灾发生的时间在凌晨4点多,这个时间段大多数人都还在熟睡当中。现场是一栋民房,总共有7层,钢混结构,起火层在4层。

起火单元的屋主说,火最开始是在客厅的沙发那里烧起来的。而最先发现起火的正是他91岁的老奶奶。沙发上放着屋主给他儿子买的一个玩具枪在那里充电,就是从那里开始起火的。据介绍,玩具枪由于过度充电,导致电线短路而起火。最早发现起火的奶奶,将屋主和他老爸叫了起来。这时,火烧得并不大。

“他们先去找灭火器,想自己先将那个火灭掉。”据救援人员介绍,屋主知道,旁边中学的保安室内有灭火器,就想着去拿回来,没想到顾此失彼了,没有将屋内所有人叫起来,也没有立即扑救,而竟然是先不理会起火,就迅速离开房间,直接下楼去旁边的中学。谁知,在他们离开之后,火势迅速蔓延,小火变大火。

而拿到灭火器急急忙忙赶回来的屋主和他老爸这个时候才发现,火已经烧得很大,单靠一个灭火器根本没有办法进去救人了,才打电话报警。

屋内多人被困火场

凌晨4点多,接到火灾报警之后,离起火地址最近的狮岭消防中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从楼下看上去,起火房间已经在猛烈地燃烧之中,大火好像要喷出来似的。据跑出来的屋主说,他的老婆、儿子都困在房里边,不过更令人着急的是,究竟这些人是被困在屋内的哪个位置,他也说不清楚。

“感觉他太过紧张,神志有点不清晰,语无伦次。”救援人员说,屋主提供不了太多具体的信息,消防战士也没有多余的时间继续追问,先想办法灭火救人最要紧。他们首先将整栋楼的电都断了。消防战士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在马路上架设水枪,一路将水带一直铺到起火房间的门口,断电之后就开始出水灭火。

在靠近马路另一头的防盗窗前面,一个女子和一名小孩趴在那里,不停地喊救命。为了尽快将他们救出来,马路上边的救援小组,一边用水枪对着那个窗户喷水灭火,防止火势继续向她们蔓延,一边迅速向窗户架设15米的金属拉梯。

由于消防战士扑救及时,火势并未向其它住户的房间蔓延。为了安全起见,消防战士要将楼上的所有住户疏散下来。大火很快在消防战士的两面夹击下被控制住了,消防战士开始进入,一边排除危险源,一边搜救被困人员。

91岁的老奶奶不幸身亡

“我们进去之后,一路扑灭过去,先将左边厨房的火熄灭。把煤气瓶冷却之后抬出来。”救援人员说,消防战士首先从正对大门的那间卧室内,救出了站在防盗窗前呼救的那对母子,又从旁边的卧室里救出一名2、3岁的小女孩。据介绍,屋主的老爸看见火还没有烧到最靠近大门的那间卧室,就想着去里面拿些值钱物品出来,谁知又被困在里面了。消防员将屋主的老爸从最靠近大门的卧室内救了出来。

屋主告诉消防人员,其91岁奶奶还在屋里面。消防人员立即搜救,不幸的是,消防员找到老人家时,其倒在地上,已经失去意识,经赶到现场的120医生确认,老人家已经失去生命体征。

起火时,住在7楼的一个女子,听到动静下楼来看发生了什么事。“她从7楼下来,想去现场救人,走到里面,因为火势太大了,烟熏到了,她就跑出来,上到5楼至6楼的时候就晕倒了。”救援人员说,幸好被及时发现,女子被救了出来。

消防人员提醒说,发生火灾后,首先要断开电源,将屋内的人叫醒撤离,同时马上报警,再就近找工具灭火,这才是正确的开启方式。一旦遭遇火灾,大家应具备最基本的消防常识。起火的时候,时间就是生命,差一两,火势都可能完全无法控制。如果耽误了时机,将会酿成不可挽回的大祸。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