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拼团购房180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楼盘众多售价相近,购房者该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 2017-04-12 09:09:24

来源: 楼市聚焦

分类: 其他楼讯

49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楼市聚焦”,由楼盘网于2017-04-12 09:09:24整理提供】

话题一▶▶楼盘众多售价相近,购房者该如何选择?

随着限购政策的出台,城区内大大小小的销售中心外地客身影骤减。近期多个区域成交活跃度有所降低,这种情况让不少刚需或者有闲钱的本地客,再度燃起买楼的念头。目前,市内有不少楼盘,如东区和南区开年以来就陆陆续续推出不少新货,两地相较,价钱虽然有所差距但也不大。此外南区也有自身的优势,背靠五桂山,环境幽雅空气清新。对于本土客而言,如何在这些价格相近的楼盘中作出选择?

点评:购买房地产,有一个多年不变的“老调”——路段因素最重要。近期,无论住宅还是公寓,成交量都在下跌,有业内资深人士就认为,缓一缓或许会是本地刚需客最好的出手时机。其实,何时出手不是最大的问题,牛市一样有人投资亏钱,熊市也一样有人投资赚钱,关键是要选对物业。

举一个例子,根据某商业银行中山分行的信息显示,4月6日又有一批房子进行司法拍卖,其中包括一套白朗峰的房子。据闻,白朗峰曾经号称是中山“第一盘”,六七年前的起售价已经高达1.2万—1.5万元/平方米,单元面积也是最“豪华的”,全部大平层,400—500平方米。正是这个“牛盘”,其起拍价仅6659元/平方米,总价约330万元。同样的价钱,现在可能只能在东区买一套面积不到其一半的房子。

选择物业,要看物业是否拥有独特的优势,如该区域是否属于政府重点打造的新城内,是否属于大品牌开发商的产品,周边交通、配套有何优势。正因为项目具有独特的优势,所以才能吸引其他购房客接手。此外,由于其具有区位优势,周边发展随时可能迎来第二春、第三春。所以投资物业最终还是要优先考量地段价值这一要素。

话题二▶▶限购政策出台后,执行节点如何确定?

根据4月1日出台的限购细化规则,在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落实明码标价制度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外地客户投资或置业门槛。新政出台让不少人失去了在中山购房的资格,而部分正在买房、或者准备买房的人可能会因此而慌张。新房、二手房执行时间点如何认定?不符合购房条件或者不能办理贷款,而又签订了认购书或认筹书的怎么办?

点评:根据中山市住建局的解释——“本通知出台前未完成购房合同网签,但已进行预约网签申请,或已签订认购书、购房合同且能提供交付房款(含定金、首付款或部分放款)的银行入账凭证原件的,仍按原政策执行”。

广东凯行律师事务所律师薛加冰认为,这是法不溯及既往原则的重要体现。“老百姓无法预测政策的到来和实施,应遵循‘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执行。只要在2017年3月26日前,已进行预约网签申请或签订认购书、购房合同且能提供银行入账凭证原件的,都应该按老办法执行。”

简而言之,在上月26日前已经签订购房合同的,基本无须担心。而只签订认购书的,则需要尽快找出相关银行凭证。购房合同是在缴纳购房款(首付或全款)后,双方正式签订的买卖合同,能在法律上正式确定一个房屋的买卖关系的成立。而认购书则是在购房者初步确定购买意向并交纳定金时签订的,双方就是否购买这个房屋达成一种意向性的协议。认购合同与商品房买卖合同属于预约与本约之关系,在符合法律规定的情况下,房屋认购书可转化为购房合同。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伍杰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