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拼团购房75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阳江发展新型地产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 2017-04-22 07:35:06

来源: 楼市聚焦

分类: 其他楼讯

722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楼市聚焦”,由楼盘网于2017-04-22 07:35:06整理提供】

日前,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王韶到我市参加了房地产高峰论坛,他围绕房地产金融创新、房地产新政解读、新型地产发展前景等话题作了专门论述,对我市房地产未来发展方向作了分析,发展新型地产前景广阔。

从调控看市场发展趋势

今年3月以来,国内45个城市对房地产实施了限购限贷调控,这对房地产业行业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阳江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31.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5.4%;一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额65.04亿元,同比增长66.4%。房地产投资额30.24亿元,同比增长49.9%。而今年一二月,广东省房地产行业杠杆水平降低,房企资金压力增大,定金及预收款同比增长9.4%,个人按揭贷款同比下降3.9%,相比去年全年20.0%和53.7%增速,差距较大。资金压力加大。

王韶认为,去年房地产市场畅旺的内因:一是政策推动,始于去库存,稳定投资。二是实体不振,货币宽松,购房门槛低,资金寻求避险,资本投资投机带旺楼市。

王韶对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展趋势作了分析。国家高度重视房价、地价快速上涨,区别对待房地产去库存问题,分城施策,一线城市要控,二线城市要稳,三四线城市要活;防止房价过快上涨,防止泡沫,防范风险。政策主基调从严调控,强化预期管理,分城施策。调控工具包括土地、金融、税收等手段。强化地方政府主体责任,调控政策没有最严,只有更严。

王韶认为,3月份,41城累计出台调控120政策余次,北京、广州、厦门、南京、杭州等城市连续多次持续收紧限购限贷政策。此次调控针对性非常强,可分三类:一是房价上涨较快的国家级中心城市,如北京和广州等;二是具有炒作和上涨空间的城市群周边城市;三是房价上涨预期明显热点城市,如南京、郑州、三亚等。

房地产面临机遇和挑战

王韶认为,在分城施策的调控政策环境下,阳江房地产面临着机遇和挑战。

机遇是:一是政策环境相对稳定宽松。二是资金回流、消费回流、“堵”会累积市场风险,三四线城市成资金避风港。一二线城市资金和住房外溢需求首先流向周边区域,其次是远郊区县,呈明显梯度形,越远离中心城市,其溢出效应影响递减。三是阳江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房地产流动性加强。传统“不动产”理念被颠覆,市场格局和交易行为被改变,跨区域商贸交易交流更频繁,外溢住房和商旅新需求更多样,房地产价值将重构。四是阳江城镇化加快,土地资源丰富,后发优势明显。五是休闲经济、休闲消费升级蕴含商机。

王韶说,旅游业与地产结合前景广阔。我省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指出,到2020年,旅游投资总额2000亿元,旅游业总收入1.6万亿元;大力发展滨海旅游,建设一批滨海休闲度假区、海洋和滨海旅目0个特色旅游城镇和旅游小镇。这些都是利好因素。

未来房地产发展趋势

王韶认为,房企要树立新房地产业观。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为国民经济各行各业发展提供空间、场所和服务。二是提升客户体验,增强客户黏性。“互联网+房地产”有利提高产品精细度,赢取更多客户入口,加速房地产“流动”,增强客户体验感和黏性。比如万科与途家合作,通过管家、托管、交换入住方式,实现置业者与旅游者随时入住或交换入住万科旅游地产项目。三是做出特色,实现新生活模式引领。从人文关怀角度考虑新产品定位和设计,提供更好人居环境,基于原有房子提供全新生活方式;时代新产品“户型不大”“功能齐全”“隔断灵活”,兼具居住、学习、交际和投资等需求。四是增加公共空间,让人们聚在一起,形成更有温度的社群,满足住户社交与创业需求。五是扩大房地产内涵,延伸开发链条、增加相关生活与服务配套,完善城市和社区互联网生态系统,大力发展新型城市社区商业新模式(O2O),注重对某类资源整合,提供极致化服务,塑造某种全新生活方式,形成对新消费的引领。

王韶建议学习借鉴浙江特色小镇的经验。浙江特色小镇是“非镇非区”,不是行政区划单元镇,也不是产为园区的一个区,而是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融合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功能的创新创业发展平台。未来三年浙江将重点培育100个特色小镇,产业上聚焦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7大产业,兼顾茶叶、丝绸、黄酒、中药、青瓷、木雕、根雕、石雕、文房等历史经典产业。

在未来发展上,应结合阳江自身特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科学规划,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形成海洋产业、山海文化、滨海旅游、社区功能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并利用资源禀赋,实现产城融合。吴伟键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