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拼团购房102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对于首套房贷利率和二套房贷,多家银行都说要辟个谣!

发布时间: 2017-05-15 09:24:04

来源: 楼市聚焦

分类: 其他楼讯

48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楼市聚焦”,由楼盘网于2017-05-15 09:24:04整理提供】

近日,此起彼伏的限购政策暂告一段落,各地房地产成交情况普遍也不温不火,但关于房贷政策的各种流言四起:银行延长房贷审批放款期限、甚至个别银行停止二套房贷款……

券商中国记者采访了深圳、上海等地银行后发现,没有出现停贷或者延长审批等情况,个别银行上调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5月初,广州地区工、农、中、建四大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至基准利率,对符合二套房贷认定标准者,维持原有执行情况。

深沪个别银行上调首套利率优惠

在本轮调控升级潮中,深圳此次楼市调控已经落后,在房贷政策上表现如何?

深圳地区一位大型地产中介从业人员表示,他们目前主要和几大国有行合作,首套房还是基准利率9折的优惠政策,审批手续和流程最近没有发生明显变化;二套房也是继续执行此前的利率政策。

从建行、中行、工行等多位工作人员处,记者也都证实了深圳最近无论首套还是二套房房贷政策没有发生变化。

记者了解到,在商业银行中,兴业银行、浦发银行首套房贷已经基准利率上浮10%;招商银行在4月初上调至最低95折,南洋银行近日也上调至95折;其二套房利率政策均没有变化。

一线城市中,上海现在房贷利率是多少,是已经调了还是没调?贷款流程有没有变化?

上海地区一位股份行资深的客户经理表示,限购升级之后,首付比例的提高,投资和换房的意愿明显下降,上海地区房地产成交下滑得比较厉害,他手里的按揭业务明显下降。首套和二套房房贷政策没有发生变化,审批流程较之前稍微严格了一点,但没有出现停贷或者延缓房贷的情形。

记者了解到,部分中小股份行从4月下旬开始,陆续提高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国有大行则仍维持首套房九折优惠利率暂无变化;二套房贷款政策和此前没有区别。

广州多家银行首套利率上调至基准

5月5日,广东建行率先发布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消息:5月6日起,其在广州地区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将作出如下调整:对首付比例为30%、40%和50%三类客户执行基准利率标准;对二套房首付比例为70%的客户执行基准利率1.1倍标准。

此外,近日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从基准9 .5折上调到了基准利率;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也从基准的9折上调到9.5折;二套房政策不变。

其实,早在今年4月1日,工、农、中、建、交等五大国有银行就将广州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从8.5折上调至9折。

重庆暂停主城区非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

针对,有银行已停止二套房贷款的传言,记者多方打听后没能够得到证实。

不过,重庆暂停主城区非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

5月9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发布《关于优先保障职工家庭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的通知》,《通知》称,即日起优先保障职工家庭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暂停受理主城区范围内非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

记者发现,通知中明确提出了,首套住房认定标准为“既认房又认贷”,凡职工家庭有一次及以上贷款(含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记录或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均不属于首套住房范围,不过,5月9日以前已经购房网签或已经公积金中心受理审核通过的购房人不受此通知影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

一是3月开始的这一轮楼市调控的主要政策就是恢复认房又认贷,各地楼市快速降温,市场成交退烧后,房地产信贷收紧逐渐使得市场成交继续回落。各地楼市调控的原则基本都是打击投资,抑制改善,保护刚需,市场信贷发放比例中首套房比例明显上升。

二是从银行的资金情况看,最近资金成本明显上涨,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收紧,这种情况下,信贷继续从过去的首套房95折收紧是趋势也是必然。比如北京各种调控下,房价出现调整的可能性大涨,这种情况下,银行对抵押品的风险意识将提高,各家银行预计后续将继续收紧房地产的额度与提高房地产贷款的价格。

三是银行未来贷款额度收紧,价格上浮,放款放缓是常态。信贷是决定短期房价的最关键因素,房价调整的压力越来越大。

(券商中国)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