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拼团购房246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违建拆除俩月 新公园亮相

发布时间: 2017-06-09 22:22:50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15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人民网”,由楼盘网于2017-06-09 22:22:50整理提供】

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朝阳区获悉,今年十八里店乡加快疏解步伐,全年疏解各类低级次产业350余万平方米,还将在东南五环周边建设丹凤公园、海棠公园、老君堂公园等三个公园,连绿成片。目前,毗邻京津塘高速公路的吕家营公园已经建成开放,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两个月前,当地还是一处违法建设。

  昔日违建变身休闲公园

  吕家营公园占地面积近7000平方米,设计了休闲活动、百花争艳、海棠文化、绿意盎然等主题区域,并配有休闲步道、木质廊架、公共座椅等服务设施。初夏徜徉在休闲步道上,观赏两侧浓密茂盛的植物,非常惬意享受。这里也成了附近居民茶余饭后散步遛弯的首选地(如图)。

  “两个月前,这里还是一处违建。”十八里店乡相关负责人说,今年4月初,十八里店乡、吕家营村按照地区疏解工作方案,联合对区域低级次市场加快疏解腾退,仅用了一周时间就完成疏解任务。为了尽早给居民身边“添新绿”,乡村两级马不停蹄加快建设公园,一个半月后,市民已经免费在满眼绿色、设施齐全的休闲公园内活动了。

  东南五环将再添仨公园

  伴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出租大院的墙体、砖头应声而落。在十八里店乡的横街子村武警路以东、大羊坊路以北区域,集出租大院、厂库房、门面房等低级次业态为一体的建筑正在被拆除,建筑规模近6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横街子村10余万平方米的建筑已被夷为平地。据悉,这片区域腾退后将全部还绿,建设成面积达56万平方米的老君堂公园二期,并面向周边百姓免费开放。

  “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快疏解辖区非首都功能,注重‘留白建绿’,通过建公园、建绿地,改善地区生态环境,惠及地区百姓。”十八里店乡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乡里还将通过疏解还绿的方式,在东南五环附近建设丹凤公园和海棠公园二期,与老君堂公园二期一同形成连绿成片的绿化带,还绿于民,总绿化面积将达118.65公顷。

  全年疏解8个村低级次产业

  昨日,十八里店乡小武基村清除腾退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一处面积2.5万平方米,主营文玩、家具、玉器的低级次市场正在被拆除。疏解后的空间将连同周边区域建设安置房,并配建基础服务设施,用于地区村民回迁上楼。


  今年,十八里店乡将疏解低级次产业350万平方米,共涉及辖区横街子村、小武基村、西直河村、吕家营村等8个村、50余处,包括出租大院(公寓)、一般制造业、区域性市场、区域物流基地、废品回收场站等低级次业态。

  “年初,我们制定了地区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及各部门、各村工作职责,分步骤对辖区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低级次产业进行有序疏解。截至目前,全乡已拆除低级次产业50余万平方米,年底前将完成整体疏解任务。”这位负责人说。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