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拼团购房69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阳江市积极为45万老年人谋福利

发布时间: 2017-11-02 11:15:41

来源: 阳江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552次浏览


近日,76岁的谭伯生病住院,经过半个月的治疗后,家人将他接回家中休养。随着年龄的增长,谭伯身体越来越差,经常需要吃药、打针,家人陪伴他往返于家和医院之间。“虽然常常跑医院比较麻烦,但是住在家里随时有人可以照料他。如果老人家孤零零地住在养老院,心情压抑,也不利于他们的身体健康。”谭伯的儿子谭先生并不愿意将父亲送到养老院。

不少市民有类似谭先生的顾虑。记者从阳江市老龄办了解到,阳江市老年人口逐年递增,截至2016年底,阳江市户籍总人口约298万人,其中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约45万,占户籍总人口的15.1%。根据“老龄化”的定义:当一个国家或地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10%,或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7%,即意味着这个国家或地区的人口处于老龄化社会。阳江老龄化比率达15.1%,远远超过了国际规定的10%。

老龄人口的逐年增长,要求养老服务也要跟上时代变化。《广东省2011-2015年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要求各市,到“十二五”期末,老年人享有社会养老基本公共服务,努力实现90%的老年人在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支持下通过家庭照顾养老,7%左右的老年人可由社区提供日间照料和托老服务,3%的老年人可入住养老机构的目标。记者从市老龄办了解到,目前,阳江市共有养老机构61家,其中公办、民办养老机构15家,镇级敬老院46家,养老机构、敬老院床位及各类养老床位总数约15274张。为了支持民办养老机构的发展,2015年,阳江市印发了《阳江市民办养老机构资助办法》,对符合建设项目管理规定的新建、改扩建的非营利性民办养老机构,政府给予每张新增床位不低于3000元的标准扶持补贴,对建成开业的养老机构给予每张床位每年一定的运营补贴,努力让全市老年人享有社会养老基本公共服务。

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0%的养老院内设康复科,通过医养结合为老人提供综合服务;而镇级敬老院因为投入经费不足,无法提供专业的康复、护理,且硬件条件较差,间接导致入住率偏低。因为消费水平、养老观念、院舍环境的不同,养老机构的入住率也有所差异,在40%到100%之间浮动。

为促进阳江市老龄事业发展,阳江市先后出台并实施了《阳江市老年人优待办法》《阳江市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发放方案的通知》。自2015年起实施“银龄安康行动”,为阳江市户籍人口80周岁(含)以上老人统一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并逐年放宽购买保险的年龄,及时理赔老年人发生意外伤害事故,有效提高了老年人抵御风险能力。此外,今年阳江市还提高了高龄(80岁及以上)老人津贴,让老人享受社会发展的红利。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