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拼团购房70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多处房产被查封 1.44亿银行贷款违约未还

发布时间: 2017-10-24 13:55:52

来源: 搜狐新闻

分类: 国内动态

3074次浏览


今年将有哪些上市公司大概率退市?随着年底的临近,答案可能逐渐清晰。

*ST东数(002248.SZ)10月23日晚间接连发布重大诉讼公告以及债务预期公告,因涉及借款合同纠纷,公司近日收到威海中院送达的执行裁定书,查封公司所有的拥有产权证书的房产十处、土地使用权九宗。查封华东重工所有的拥有产权证书的房产两处、土地使用权三宗、在建工程一处。查封期间为三年。查封期间可以使用,但不得转让、抵押或作其他处分。

*ST东数预计此举会导致公司2017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加大公司 2017 年度费用支出。

此外,因受机床行业市场低迷形势影响,市场需求大幅下降,*ST东数资金状况紧张,公司向建设银行申请的合计5900万元的银行贷款未能如期偿还或续贷。

银行贷款逾期,*ST东数将会面临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可能。公司预计这将会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加剧资金紧张状况,并可能对本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加大扭亏为盈的难度。

而在9月15日,*ST东数还公告了公司另两笔银行贷款未能如期偿还或续贷的情况,具体包括中信银行逾期贷款4500万元,威海市商业银行的逾期贷款1900万元及垫付银行承兑汇票2160万元,合计8560万元。

*ST东数三笔银行贷款逾期金额相加,合计1.446亿元。

*ST东数2015年,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负数,公司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如果*ST东数2017年度仍不能扭亏为盈,公司将面临暂停上市的情况。如果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报告(即《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净利润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仍为负值,*ST东数股票将会面临终止上市(退市)风险。

目前看来,*ST东数本年度扭亏为盈难度颇大。 *ST东数以研发和生产经营数控机床、普通机床及其关键功能部件为主营业务,成立以来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主营业务产品有数控龙门镗铣床(龙门加工中心)、数控龙门磨床、立式车床等。

根据*ST东数2017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6332.25 万元,同比下降 20.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779.85万元,同比增亏61.43%。根据*ST东数2017年1~9月业绩预测,期内公司业绩预计亏损1.157亿元,经营情况进一步恶化。

此外,半年报显示,*ST东数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32.1万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减少85.33%,公司表示主要是报告期内支付的货款、工资、税款等各项支出减少所致。应收帐款方面,截至半年报,公司应收帐款为7817万元,*ST东数表示应收账款账龄增长,回收难度大,致使坏账准备增加。

股权质押方面,大股东大连高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股公司16.46%,持股数5062.4万股,但已经被全部冻结,并有5000万股处于质押状态,质押比例达到98.76%。

9月13日*ST东数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山东高新投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45万股(占总股本的6%)。目前,山东高新投持有公司股份约27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82%。

*ST东数今年内已经两次推出重组计划,但都已终止。

10月23日, *ST东数上涨0.77%,收于6.53元/股。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