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拼团购房105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外资看好广州商业地产 大手收购多个大Mall

发布时间: 2017-12-12 00:00:00

来源: 搜狐焦点阳江楼市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5161次浏览


 今年4月,香港领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以40.65亿元购下西城都荟,而西城都荟的上手持有者基汇资本接盘4年多后大赚15亿元离场。日前,凯德置地以33.06亿元买下乐峰商场持股公司,前持有者保德信基金持货5年也大赚13亿元离场。最近,基汇资本出售西城都荟后,再次购入广州一商业项目。10月28日,基汇资本由戴德梁行牵头,完成了广州大马站商业中心项目的收购,具体交易金额不详。这宗商办物业占地1500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位于广州越秀北京路商圈,人流密集。

  据中原地产研究发展部分析认为,近来大宗商业物业整体转让频现,主要原因在于到了投资周期的集中退出节点,基汇资本和保德信基金都是持有大Mall五年左右的时间选择出售套现,符合基金的操作模式。据行业人士粗略估计,根据行规,这些商业地产大单中介会收取“1点佣”,领展出售西城都荟以及凯德置地购入保德信都是由戴德梁行投资部从中撮合,两笔交易或可为戴德梁行带来7000多万元佣金。

  据分析,2012年以前,广州商业项目的开发商一直良莠不齐,缺乏专业开发团队,项目运营后劲不足。彼时,大量投资基金涌入接手,2012年前后广州出现了一波大宗商业物业整体转让的案例。

  例如,2011年10月,信盈集团收购广州市盛塘置业有限公司,旗下“盛唐·世纪广场”为此更名为“信盈城”。之后,海航收购大学城北亭广场,更名为“YH城”。同月底,天河城收购广东置地旗下动漫星城等三项目。2011年年底,越秀地产以9.84亿元将旗下东方宝泰购物广场转让给香港汇港发展集团。

  西城都荟前业主

  转战收购大马站

  西城都荟、乐峰广场是基汇资本、美国保德信房地产基金于2012年分别接手的。今年,广州大宗商业物业整体转让再次频现,符合投资基金“5年投资期”的惯例。

  大马站商业中心的原业主为一港资地产公司,该项目开业以来的物业管理公司一直是戴德梁行,此次又由戴德梁行促成物业转手,“近水楼台先得月”。市场观望四五年后,基汇资本是否如愿套现离场。

  中原地产研究发展部人士认为,这两年港资、国外资本积极接手广州商业项目,反映其看好广州商业市场发展。领展在关于西城都荟的收购公告上表明,“广州市为一线城市,发展成熟,广州市居民的可支配收入不断提升,是一项良好的投资机会”。

  另外,领展于11月28日宣布,以230亿港元出售17座商场物业给基汇资本财团,套现资金用于中国香港地区及内地一线城市的新投资机会。

  凯德置业也注重广州商业项目的布局。公开资料显示,自2006年进入广州以来,包括此次乐峰广场的收购在内,凯德置业已在广州累计开发运营13个项目,包括5个住宅项目、2个购物中心、5座服务公寓、1个综合开发项目。凯德集团称,广州作为核心城市群的重要组成,凯德在此获得优质项目,将有利于继续深化在一线城市的布局,未来将继续在中国核心城市群物色优质的投资项目,寻找拓展业务布局的机会。

  记者“踩场”大马站、西城都荟

  商场易主 客流如常

  记者近日到大马站商业中心、西城都荟现场踩点,查看商场经营情况。

  大马站商业中心位于中山五路,在五月花广场东南侧。该项目的南边紧邻正在建设中的景豪坊,一路之隔同样是景豪坊的工地。大马站商业中心一楼最旺的转角位目前为空置,铺位本来有招商信息,目前关键的联系人电话已抹去,该商场目前只有大部分街铺在出租中,商场里面的二线铺未有任何动静。根据该写字楼的“水牌”显示,一楼为商场,二楼为语言学校,3~5楼为餐饮,6楼以上为写字楼。写字楼大部分租客为教辅或语言机构。12~16楼的“水牌”空置,可能暂时没有公司进驻。记者于周日上午11时在此查看大马站的过往客流,大部分市民都是匆匆而过,基本上不会进入一楼的金饰店或其他店铺。大马,反而不留客。

  西城都荟在基汇资本接手后重新进行业态调整,摩登百货已撤场,陆续已有多个港资零售品牌进驻,一楼较旺的位置也有如迪卡侬的运动品牌开业。被视为一线商场标志的“喜茶”也坐落在一楼街铺位置。记者采访发现,周五晚上三楼餐饮非常旺,基本都要等位,UA影院也基本上满座。周日上午商场负一层则客流不多,可能与顾客起床晚有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