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拼团购房89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前8月销售626亿 龙光销售提速与谨慎拿地

发布时间: 2019-09-10 18:39:1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399次浏览


  中期业绩后,龙光在8月表现不错。

  9月9日,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8月业绩报告,于8月单月,龙光合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80.2亿元,同比增长50.9%。合约销售面积约60.5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单价约为12,928元。

  截至8月31日止8个月,龙光地产合约销售额约为626.4亿元,同比增长27.5%,合约销售面积约为464.9万平方米。

  此前于中期业绩会上,鉴于经济下行、中美贸易等不确定因素,外界曾就龙光下半年的应对策略提出疑问。回顾8月龙光的一系列变动及人事,或有答案。

  8月,龙光保持了过往的业绩表现。相比于顶峰6月63.5%的增速,中期后销售增速虽稍有放缓,但8月龙光以50.9%的增速领跑。

  与此同时,可供比较的数据是,8月碧桂园、恒大、碧桂园合约销售额增速仅为49.47%、18.8%和15.1%。

  按照龙光此前提出的850亿元销售目标,计算可得,前8月龙光已完成年度销售目标近74%。换言之,在余下的四个月里,龙光只需每月完成销售额55.9亿元即可完成年度销售目标,而前8月龙光平均每月销售额为78.3亿元。

  面对金九银十到来,预料龙光完成850亿年度销售目标问题不大。

  此前于中期投资者业绩会上,一位资本市场人士告诉观点地产新媒体,龙光地产首席财务官赖卓斌表示,龙光年内可售货值1500亿元,只要完成60%去化,就可以达到900亿元,因此有信心完成全年850亿销售目标。

  土储方面,龙光7-8月份拿地速度明显放缓。除了于7月22日以10.77亿元竞得一宗江门商住地外,龙光再无其他拿地动作。

  而早前的中期业绩会,不少媒体问及龙光下半年拿地计划。

  彼时,龙光CFO赖卓斌回应,龙光在拿地开支方面保持量入为出的原则,一般按照每一年销售额的50%左右决定投资预算。而对于下半年是否再拿地,他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不过他承认,目前整个地产行业的融资在政策层面确实是有收紧,但主要针对杠杆过高的一些房企,以及在融资种类上更倾向于信托类的产品,龙光基本不属于这种情况,因此影响较微。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龙光继续在组织架构上进行调整。8月13日,原融信中国执行总裁吴剑确认加盟龙光地产。据悉,吴剑加盟主要是看好龙光在大湾区土地储备上拥有的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 zhujuan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