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拼团购房126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买房只能写自己的名字吗

发布时间: 2022-02-10 16:57:4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287次浏览


公积金买房是只可以写自己的名字的,如果是已婚的可以写配偶的名字,其他人的名字是不可以写的。公积金贷款局限于个人,如果是房子需要加名字的话需要先结清贷款才可以添加,所以公积金贷款的限制是比较多的,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想清楚。

dbe4c5c2dc556f9f694d46f88998aade_173827599116.jpg

办理公积金贷款流程

1、提交资料

借款人到本人缴存公积金的公积金管理中心所属管理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选择担保中心提供担保的,应提交包括担保申请所需材料在内的全部个贷申请所需材料,包括个人及配偶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离婚证,购房首付款证明资料,购房合同,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等。

2、审核通知单

管理部对借款申请初审通过后,开具《担保申请审核通知单》,打印《借款合同》、《抵押(反担保)合同》等相关法律文件,将全部个贷资料交与担保中心。

3、审批

担保中心对担保申请进行审核,借款人符合担保条件的,担保中心开具《担保申请审批意见书》;借款人委托中介机构代办公积金贷款的,担保申请手续由代办机构负责代理并代收担保服务费。(注:代办中介机构须具备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资质认证,且与担保中心签有合作协议。)

4、缴费

借款人依据审核通过的《担保申请审批意见书》缴纳担保服务费。担保中心开具担保服务费发票,对审批通过的《借款合同》、《抵押(反担保)合同》、《收押合同》等法律文件加盖担保中心公章。

5、材料转送

审核后的个人贷款申请资料(包括盖章后的合同),由担保中心转送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委托中介机构代办的,由中介机构负责上述资料的传递工作。

6、签署合同

住房公积金管理部监督指导借款申请人在《借款合同》、《抵押(反担保)合同》等相关法律文件上签字。

公积金贷款需要审批多久

1、贷款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当日完成;

2、银行进行贷前审查,同意后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复审,2个工作日内完成。

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贷款进行审核,1个工作日内完成。

4、审核通过后,贷款银行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2工作日内完成。

5、选择保证担保的,由担保公司办理反担保抵押手续,6个工作日内完成;选择抵押担保的,借款人应办理抵押保险手续,7个工作日内完成;选择质押担保的,由银行办理质押手续。

6、贷款银行将借款人资料报送市住房公积金,2个工作日内完成。

7、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贷款材料进行审批,3个工作日内完成。

8、借款人到贷款银行办理划款手续,1个工作日内完成。

现在办理公积金贷款一般是从银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起,至贷款划到贷款银行需要18-19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 xiesh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