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拼团购房127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正荣地产:预计上半年处置30-40亿资产盘活

发布时间: 2022-02-24 15:24:01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215次浏览


2月23日,正荣地产召开投资者电话会,参与会议的有正荣地产董事长黄仙枝,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刘伟亮,执行董事兼CFO陈伟健,副总裁李洋,财务负责人康弘,公司秘书陈坚等。我们来了解下会议的详细情况。

03.png

了解到,对于销售情况什么时候可以改观,陈伟健表示,目前正荣地产其实看起来2月份的销售还会比1月份更差。销售回流应该也大概就是两个亿左右,明显是变差的。我们也希望整个销售会逐步改善。我们预计三个月对我们有好处。

他又指出,本期交易是对2022年到期的几笔美元的票据延期到明年的三月份,我们也希望能够在一定的时间内带来稳定的局面。但是目前的在项目层面沉淀的资金还是比较大,尤其是在多方的监管还没有放松,销售额无法快速改善,融资也没有办法有效开放的情况下,延期到2023年还款对公司来说还是一个挑战。

我们预计地产销售要全面的回暖,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公司目前是要保交付,快速销售,并且能够有效改善流动性。在减少负债规模的前提下,推进部分的项目的转让,争取在2023年到期之前改善整个流动性的局面。本次交易中也安排了部分的资产出售,所得到的那些资金用来偿还美元债。

对于资产方面,刘伟亮表示,公司主要布局的项目是在一二线和强三线,整体资产的流动性比较好。目前已经梳理了一批合作项目和投资性物业,合作项目主要是以与合作方以及国央企进行洽谈股权转让的事宜。预计上半年可以完成30到40亿左右的规模的资产盘活处置。

关于持有型的物业,目前还有资产总值接近100亿的自持物业,扣除掉当前的二十多亿的融资和再投入的30亿,按照公允的价值的净价值约40到50亿的钱左右。

另外,正荣地产管理层还提到,公司希望能在相对公平的原则下平等对待境内和境外债权人,公司也将积极与境内外债权人沟通。对于其他债务的一些展期安排,公司也整体希望都能够展期至少一年。对于一些有底层资产的ABS等其他债务的处理,我们也会考虑执行方式落地手段的差异,同时在整体境内外平等的前提下进行。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