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拼团购房149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楼市回暖 二手房交易量持续上升

发布时间: 2016-07-22 14:42:06

来源: 阳江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48次浏览


在楼市新房销售增长的带动下

今年以来楼市新政频出,房地产市场环境宽松,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均有大幅增长。在楼市回暖的带动下,与楼市走势密切相关的二手房交易量也呈现上升的趋势,市场房源供应充足,成交活跃。

阳东二手房交易量增幅最大

今年以来,我市二手房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的增长态势,一改早几年交易冷清的状况。据市房产信息系统网签统计,去年全市交易登记备案的二手房为102.82 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0.5%,其中二手住宅交易面积76.5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3.5%,交易套数4589套,同比增加13.8%。今年一季度,全 市交易登记备案的二手房为22.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88%,其中二手住宅面积17.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14%,共1051套。

各县(市、区)二手房交易也有不同幅度增长。一季度,市区二手房交易面积6.98万平方米,同比增15.37%,其中住宅成交366套,同比增 10.49%;阳东区二手房交易面积3.85万平方米,同比增139.13%,其中住宅成交161套,同比增86.08%;阳春市二手房交易面积6.40 万平方米,同比增24.51%,其中住宅成交318套,同比增23.57%;阳西县二手房交易面积3.7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02%,其中住宅成交 179套,同比升1.6%;海陵岛二手房交易面积1.28万平方米,同比增124.56%,其中住宅成交27套,同比下降25%。

楼市宽松政策刺激二手房市场

据业内人士介绍,近期二手房市场较活跃,主要是与楼市新政有关,如降契税、营业税免征从满五年减为满两年,取消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的限制,以及银行降息降首付,降低交易费用等,一揽子的去库存政策对活跃二手房市场起到了促进作用。

笔者从市区一些房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二手房交易量上升,购房者以两类人居多。一类是改善性住房需求者,先前打算购买二套房却因为市场形势看不清而持 币观望,由于信贷松绑新政出台等因素影响,终于选择下单购房。另一类是刚性住房需求者,包括乡镇居民,他们在外打拼多年有了一些积蓄,打算在市区购房定 居,故而先买套二手房过渡一下。

市民王先生不久前在市区东风一路某楼盘购买了一套二手房,王先生说,他原本住在旧城区,结婚后有了小孩准备换个居住环境,看了不少新楼盘也没有看中合意的 房子,不是地段不合适就是房价较贵,这套房子虽然是二手房,但前任房主并没有居住过,而且周边是商业区,生活方便。据了解,目前市区二手房交易价与楼盘环 境、地段以及装修档次有关,一般近年新建的楼盘房价大约是4000元左右,一些周边市政配套好的楼盘二手房价就比较高,总价70万元以上,如鸳鸯湖周边的 一些楼盘,二手房价是市区最高的地段之一。

某连锁房地产中介人士说,以前有些顾客对自身需要什么样的房子没什么概念,往往要看遍各个小区的房源,才能大概定下来需要什么样的房子,花费的时间较长。 现在的顾客一般都会事先做足功课,对于要买哪个地段、哪个小区、多大面积、什么户型等都比较明确,包括小区的物业也纳入考虑范围。

二手房交易需要注意细节

二手房相对于新房来说,签约、缴税、贷款、过户交接等流程要复杂的多。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二手房交易时要注意一些细节,防止购房交易给自身带来麻烦,如果觉得没有把握,可以请有经验的人或专业人士帮忙把关。

首先是房屋产权是否明晰,有些房屋有多个共有人,如有继承人共有的、有家庭共有的、还有夫妻共有的,对此购房者应当和全部共有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如果只 是部分共有人擅自处分共有财产,购房者与其签订的买卖合同未在其他共有人同意的情况下一般是无效的。其次是查看房屋手续是否齐全,还有就是合同约定要明 确,对于一些细节问题应约定清楚,如:合同主体、权利保证、房屋价款、交易方式、违约责任、纠纷解决、签订日期等问题均应全面考虑。此外,如果购买自建二 手屋的,购房者应注意土地的使用性质是划拨还是出让,如果是划拨的,转让时还要补缴土地出让金。

推荐阅读:二手房过户流程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