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拼团购房134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你不离我不弃 阳东患癌夫妻携手面对困境

发布时间: 2016-08-29 14:55:09

来源: 阳江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35次浏览


在阳东区北惯镇三宝垌村那陈自然村,有这样一对夫妻——3年多前,妻子朱中秋患乳腺癌,丈夫林贵才不离不弃悉心照料;如今,丈夫被诊断患上尿毒症,不久妻子乳腺癌再次复发。尽管身患重症,遭受身体和生活的重重考验,但他们依旧守望相助,相互鼓励,紧紧抓住生命的绳索。“陪着儿子长大!”成了夫妻俩最大的心愿。

妻子患乳腺癌,击碎平凡的幸福

今年41岁的林贵才和38岁的朱中秋夫妇,原本是幸福的一对。2006年,分别来自阳江和湖南醴陵的两人同在广州打拼,在一次朋友聚餐上偶然相识并相恋。第二年,朱中秋生下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虽然还没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但生活在广州的一家三口其乐融融,日子很有奔头。

然而,不幸却如同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击碎了一家人的梦。2013年6月,有乳腺癌家族病史的朱中秋无意中摸到自己左边乳房里有一个像黄豆大小的颗粒,担心不已,夫妻俩立即前往医院检查。“十分绝望,特别怕死。”虽然是乳腺癌早期,而且早有心理准备,但得知结果的那一刻朱中秋还是两腿发软,蜷缩在医院的一个角落里放声大哭。

朱中秋没有医疗保险,就医所需费用全部要自己承担,这对于这个普通的家庭来说是笔不小的数目。加上治疗带来的脱发、疼痛等一系列的折磨,朱中秋萌生了放弃的念头。担心妻子想不开,林贵才不分白昼寸步不离守在妻子身边,并开导她。“妈妈,你为了我,要挺住!”6岁的儿子为了留住妈妈,天天给病床上的朱中秋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我儿子太懂事了,我想吃苹果,他就先把皮啃了再给我吃。”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朱中秋数度哽咽落泪。

丈夫患尿毒症,下发病危通知书

丈夫的无悔付出以及儿子的乖巧懂事让朱中秋坚持了下来。为了不中断妻子的治疗,林贵才东拼西凑凑集了27万元的医疗费,经历近半年的治疗后,朱中秋的病终于治愈。“我很感谢老公在我处在生死边缘的时候,没有放弃我,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朱中秋说。

“人死了什么都没有了,只要活着就有希望。”林贵才坚定地这样认为。然而事与愿违,今年6月,身体状态一向不好的林贵才被确诊为尿毒症。早在2013年妻子化疗期间,林贵才就出现腹泻症状,打点滴也没有什么效果。慢慢地林贵才腹泻越来越严重,一天要腹泻十几次。为了确诊病情,夫妻俩跑了大大小小十几家医院,均无结果。2014年3月,林贵才回老家过春节,到阳东人民医院检查被告知患有糖尿病,治疗后腹泻症状依然没有好转。

由于长期腹泻且无法自己控制,林贵才无法正常工作,只能闲在家中。为了不影响妻子休息,林贵才在晚上要像小孩子一样穿上纸尿裤独自在沙发睡觉。为了生活,结束治疗不久的朱中秋不顾虚弱的身体便开始工作,独自支撑起这个家。生活虽然辛苦,但一家人还是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不幸的是,今年6月13日下午,林贵才突然呕吐并昏迷,去到广州一家医院检查被诊断为糖尿病引发的尿毒症。由于病情严重,林贵才辗转广州两家医院,均被下发病危通知书。

妻子病情复发,夫妻同住一病房

“感觉天要塌了,只是希望丈夫的生命可以延长些。”朱中秋看着当时医院下达的病危通知书一度哽咽。考虑到丈夫在老家办有医保,且老家医院花费少,6月20日,林贵才转院到阳东人民医院。幸运的是,林贵才转院后负责为他治疗的医生竟是他的高中同学。“没想到会活下来,清醒时还会叮嘱妻子,等我死后逢年过节带儿子回来看看我。”林贵才再也忍不住,眼泪夺眶而出。

屋漏偏逢连夜雨。林贵才转院没多久,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风雨飘摇的家,朱中秋乳腺癌复发转移。原来,在被确诊前早3个月朱中秋便一直咳嗽,以为是平常的感冒,打了一段时间点滴,依然不见好转。且情况越来越严重,咳嗽喘不过气,左手臂和脸部出现水肿,迫于经济方面的压力,朱中秋没去医院检查。

“守在彼此身边,心里会很踏实。”考虑到这对夫妻的实际情况,医院特意安排他们同住一间病房,让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携手熬过艰难岁月。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夫妻俩的身体有所好转,为了减少开支,夫妻俩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到阳东老家。

夫妻最大心愿,能陪着儿子长大

林贵才一周至少要去医院2次,每次骑摩托车单程需要约50。由于身体虚弱,在骑行过程中林贵才经常因体力不支而摔跤。“额头上的伤就是上次摔的,眼镜也摔碎了,幸亏没伤到眼睛。”朱中秋虽然心疼,但由于老家位置偏僻,交通不便也别无他法。他们本打算在医院旁边租间房子,但由于房租太贵,只能暂时打消了这个念头。

3年来,夫妻俩看病花费近40万元,家里已经是债台高筑。由于两人都无法工作,经济上全靠亲戚、同学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为了让丈夫有更多的机会治病,原本需要进行4次化疗的朱中秋做了2次化疗后中途放弃。林贵才的初中和高中同学得知他的情况自发为他们筹款约3万元,社会爱心人士也通过各种途径向夫妻俩捐助约3万元。阳东区民政局考虑到林贵才一家的实际情况为他们办理了低保。

“十分感谢好心人的帮助,我俩都是从鬼门关走过一次的人,会乐观面对一切。只是觉得很对不起老人和孩子。”朱中秋说,公婆都已年近八旬,公公患有老年痴呆,两位老人还要打理六亩田地,十分辛苦。由于无法照顾孩子,朱中秋只能将儿子放在湖南老家,让年迈的父母帮忙照顾。当被问及最大的心愿时,夫妻俩均表示希望能陪着儿子长大。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