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拼团购房112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阳江第四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发布时间: 2016-08-03 10:54:35

来源: 阳江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94次浏览


日前,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阳江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这也是阳江第四次获得该称号。

近年来,该市落实优抚政策,通过增加抚恤补助经费和建立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自然增长机制,确保抚恤优待标准与当地经济发展同步提高,各类优抚对象抚恤补助平均标准均高于省规定的标准,并对进藏、进疆等高原兵给予特别的优待。

据市民政局双拥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县两级都成立了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级双拥办有办公场所、专职人员和办公经费。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建立和完善了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制度、双拥联席会议制度、军地互访制度、议军会议制度、党政领导过军事日制度等相关制度。市、县两级党委每年都召开党委议军会议,听取部队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驻军在战备、训练中存在的困难。

2012年至2015年,该市共投入资金9992万元支持部队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为部队创造良好的训练、生活、学习环境;共接收退役士兵3099人,符合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官落实工作岗位,各级安置部门与劳动部门共同负责城镇退役士兵的技能培训工作,为退役士兵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发放补助资金290万元解决优抚对象“三难”问题,为1480名重点优抚对象解决生活难、住房难、医疗难问题,并在每年“八一”期间开展“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免费为重点优抚对象体检、看病、送药。为70岁以上重点优抚对象建立了医疗档案,使重点优抚对象医疗救助工作形成制度化。

该负责人还介绍,该市每年利用清明节、“9·30”烈士公祭日等特殊节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到烈士陵园、革命纪念馆参观,缅怀革命前辈业绩。利用“军事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开展教育、军训活动。各地通过举办事迹展览、举行报告会等形式,大力宣传我市民兵战斗英雄陈双、“全国模范退伍军人”霍健敏、“广东省十佳警嫂”严春倩、退伍军人林锋等典型的先进事迹,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双拥工作。


在双拥工作中,该市积极引导军民坚持双向奉献、共助共建,重点建立与非公经济组织相适应的全新组织形式,在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中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现“双拥双进步、共建共提高”。驻军部队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积极参加抢险救灾工作。2012年至2015年,出动官兵19842人(次),车辆3253辆(次),支持地方重点工程建设和扶贫济困等公益事业。我市属于台风多发地区,每当台风来袭时,驻军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总是在抢险救灾第一线,保护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